•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举行第三届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大赛颁奖仪式

发表时间:2020-11-02 10:5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为纪念第21个“世界急救日”,庆祝成华建区30周年,推进红十字文化与新时代城市文化融合,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助力成都大运会,10月28日下午,成都市成华区红十字会在SM广场大喜时代剧场举办了“迎大运 为生命喝彩 情暖红十字 博爱在成华”成华区第三届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大赛颁奖仪式。

活动现场

  围绕“疫情下的急救”世界急救日主题,从今年9月开始,成华区红十字会联合区总工会、区人社局开展了成华区第三届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大赛预赛,来自卫健系统、教育系统、企业、志愿者共计50余支队伍参赛。为助力成都“世界赛事名城”打造,助力“迎大运”活动,本次大赛还模拟大运会赛事环境,特别增加沉浸式“大运会”场景和题目比赛内容,切实发挥红十字会在大型赛事保障作用,为2021年成都大运会“练兵”。最终,6支队伍进入到28日上午的决赛,其中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代表队以出色的救护技术和现场发挥荣获一等奖,华润置业(成都)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代表队、龙潭街道代表队获二等奖,成都市第十三幼儿园代表队、中国移动成华分公司代表队、成都理工大学青柠志愿者队代表队获三等奖,获奖队伍以娴熟规范的操作和精湛高超的技术,展现了红十字救护员的风采。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还表扬了2019-2020年度成华区红十字优秀基层组织和个人,为新成立的“成都理工大学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成都誉美医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成华区‘JOY爱心加油站’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授旗,发布了“‘救’在身边—‘益’路同行”项目品牌。

  近年来,成华区红十字会充分发扬人道主义精神,高质高效履行会法职责,依托“大群团+基地”建设,以全局思维谋工作发展、引科技手段促品质提升、聚社会之力助文化传播,取得多个全省乃至全国“率先”的突出成绩:首创救护员誓词,开展了全国首例宣誓仪式;率先在全省启动红十字会换届改革;率先实现街道社区基层红十字会组织全覆盖;率先建立“友善公益·成就繁华”公益联盟;率先启动智慧红十字会打造……为促进社会稳定和谐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图文/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