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开展“讲文明 树新风”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活动 传播文明风尚

发表时间:2021-04-23 09: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文明之风扮靓成华,实践活动处处开花。近日,为传播文明风尚,弘扬社会正气,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华区践行讲文明、树新风,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志愿活动。

  人人为社区,文明护环境

  青龙街道致强社区马克公馆党员义工和社区志愿者们开展了“爱成都 迎大运”致强社区文明养犬志愿活动暨“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重点关注,不文明养犬行为的现象与危害,并向大家发出“遛狗必牵、狗便必捡、善待宠物、尊重他人”的倡议。党员义工和志愿者们沿街拉起宣传横幅,向路过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并对社区居民进行普及教育,引导居民文明养犬。

  关爱未成年,共育文明风

  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双桥子街道双林社区开展了“多彩的风筝节手绘DIY”新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约有40人左右参加。孩子们与家长一起学习有关风筝的故事,并亲手绘画风筝,锻炼了动手能力,同时也增进了亲子间的交流与感情。

  绿色环保行,文明新时尚

  万年场街道双福路社区志愿者在双福路社区活动室开展垃圾分类讲座。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利用垃圾分类模型,为现场居民详细普及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还教大家如何处理分装各类垃圾,最后向现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相关宣传资料。本次活动共计参与人数50余人,发放资料200余份。(图文/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