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月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23 11: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全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为开展第33个爱国卫生月宣传,营造全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浓厚氛围,引导群众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共同推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近日,成华区各街道积极开展全国爱国卫生月主题实践活动,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

  广泛宣传 倡导文明健康

  龙潭街道积极牵头各社区开展了爱国卫生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改善环境卫生,增强了人民群众卫生健康意识。街道发出了活动倡议,通过专题会议、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团日活动、卫生实践活动、社区宣传栏、LED显示屏、微信群等进行广泛宣传,力争全方位多层次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倡导科学、健康、文明新风尚。

  宣讲实践 增加环保意识

  为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保和街道依托和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推动爱国卫生月的期间,组织社区居民们在北湖生态公园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党员志愿者们向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讲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分类方法等相关知识,并通过知识问答的形式,鼓励和引导辖区居民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共同营造美好的生活环境。

  环境改造 树立健康观念

  青龙街道为了给广大居民营造一个文明健康的环境,持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在海滨湾社区组织近10名志愿者和居民开展了微景观打造活动,大家纷纷动手上阵,对机务段院落的花台进行轮胎绘画和植物种植。同时,结合社区爱卫工作的实际情况,志愿者们还在海滨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展开了爱卫行动,清理社区办公环境卫生,切实营造文明健康的服务环境,深入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帮助群众树立正确的卫生观念。

  趣味体验 传递健康方式

  以爱国卫生月为契机,二仙桥街道在东路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邻里融合环保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红色管家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活动现场,为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单,并通过垃圾分类趣味游戏、垃圾分类实践体验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垃圾分类意识,传递了绿色健康生活方式。现场的居民们纷纷表示,一定积极响应和做好生活垃圾分类,为构建美丽家园出一份力。(图文/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