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仙韵社区开展“党建引领、情暖重阳”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18 19:3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10月14日,在第32个重阳节之际,二仙桥街道仙韵社区在成华区孵化园举办了“党建引领、情暖重阳”2021年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主题活动,辖区成都市第十三幼儿园华韵分园的30名小朋友身着汉服与企业退休人员共度重阳传统佳节。

  “古时民间在重阳节有登高祈福、秋游赏菊、拜神祭祖及饮宴祈寿等习俗,传承至今,又添加了敬老等内涵。”活动现场,作家石鸣老师为小朋友们带来了生动的传统文化讲解课程,并向他们科普了基本的汉服知识,示范正确的汉服礼仪。在听完石鸣老师的讲解后,小朋友们穿着汉服为老人们表演了《中华孝道》手势舞、《童心向党》合唱等节目,孩子们稚嫩的歌声和真诚的手势舞湿润了老人们的眼眶,泛起的泪光仿佛折射出合家团圆的场景……表演结束后,孩子们簇拥在爷爷奶奶们身边,“爷爷好,奶奶好,请喝茶!”孩子们清脆的问候声让老人们直合不拢嘴,摸着孩子们的小脑袋,直夸“好孩子”。

  “传统文化的学习和孝心的培养要从娃娃抓起,希望我的孩子以后多参加这类实践活动,成为一个拥有谦谦君子品格的小男子汉。”居民张女士说,自己特意陪着儿子来参加实践活动,希望儿子在实践活动中得到成长锻炼,同时增进亲子关系,自己也在参与中学到了很多传统文化知识。

  社区不仅为老人准备了丰厚的礼物,党员、巾帼、退役军人、理工大学志愿者为活动提供了周到的服务,卫生服务站也为老人们免费提供了医疗服务。社区党委负责人在活动中表示:社区通过链接辖区校企资源,充分发挥校企优势,共同助力社区发展。广大党员作为人民群众中的优秀代表,更应该将“重阳”情怀传承下去,让关爱老人成为一种习惯,让学习前辈成为一种能力,让保持朴素成为一种态度,赋予“重阳节”回首初心、锤炼党性的新意义。

  社区已接收辖区内企业近200名退休人员进行社会化、常态化管理服务,深入开展了社保政策咨询、养老金领取资格核查、高龄人员走访慰问、退休人员党员组织生活、健康保健、文体活动、社会公益活动等重点工作,丰富服务内涵,为退休人员提供了多层次、全方位、可持续服务。(二仙桥仙韵社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