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温情满城 成华区积极开展“暖冬行”关爱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17 10: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为深化成华区“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活动,切实为市民们在这个寒冬送去温暖,积极推进文明和谐、幸福美好成华的创建,增强大家的幸福感、获得感,近日,成华区各街道、社区及单位积极组织辖区志愿者们开展“暖冬行”系列关爱活动,用行动传递爱心与温情。

  慈善互助  公益暖心 

  近日,猛追湾石油社区在世茂52+广场开展了“‘440’党员义工联盟在行动 大型志愿者服务活动”。活动联动了辖区多家口腔、健康管理、税务、银行等爱心单位为居民们提供义诊、义剪、免费磨刀、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同时,主持人和志愿者还向现场居民进行疫情防控、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禁毒和反诈骗等方面的宣传,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300余份。此外,还为辖区的困难群众送上了大米、牛奶等慰问品。

“440”党员义工联盟在行动 大型志愿者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幼儿园小朋友、蜀兴职中青少年和西南油气田退休人员为大家带来了爱党爱国的合唱、歌舞表演。在欢声笑语中,社区表彰了在疫情期间为社区平安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的爱心志愿者和单位,并颁发了证书。活动最后,大家将爱心善款捐到了社区慈善微积金,积极帮困济贫,互助互爱。

  义诊义剪  服务暖心 

  12月14日上午,一场以“健康伴我行·服务暖人心”为主题的义诊义剪活动在保和街道顺利开展。

义剪志愿服务活动

  为倡导全民健康,普及科学生活知识,让市民感知幸福美好生活,活动面对辖区广大群众提供义诊和义剪两项志愿服务项目。在义诊区,邀请而来的成都多家专科医院为群众进行了包括口腔科、眼科、内科等常规范围的检查,并耐心说明和解答健康问题;在义剪区,来自辖区两家美发店的五名造型师为群众提供爱心理发,手艺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此外,志愿者还对过往的小朋友和家长还进行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传和介绍,借此希望能提高未成年人及监护人的责任意识,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帮扶儿童  捐助暖心 

  近期,成华区妇联开启了2021年“暖冬行”系列关爱帮扶行动。

成华区妇联关爱儿童“暖冬行”系列行动

  为帮助甘孜州丹巴县贫困儿童度过一个温暖的寒冬,成华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们积极展开丹巴县贫困儿童的“暖冬行”对口帮扶,在寒冬即将来临之际,为丹巴县贫困儿童送去书包、水杯、毛巾等100套学习生活用品,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政府的关怀和各界的爱心,巾帼志愿者们帮助孩子们收获了一份属于自己的“冬日暖心”。

  走访慰问  关爱暖心 

  近日,府青路街道联合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以及“三棵树”企业来到八里庄社区,向辖区困难退役军人赠送牛奶、大米和食用油等慰问品。

  慰问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了解了困难退役军人的家庭和生活情况,表达了对退伍军人的亲切问候。退役军人们感受到工作人员的真挚关怀都十分感动。“谢谢大家来看望我,我非常高兴。”退役军人周光德激动地说,“感觉就像自己的家人一样,愿意听我唠叨家常、讲述自己的困难,让我们感受到了来自党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让困难群众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真切关怀,进一步拉近了干群关系,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图文/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