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低碳让生活更美好”志愿服务示范活动在成华区举行

发表时间:2022-06-30 16: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6月13日至19日是第32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6月19日上午,“我为群众办实事”——“低碳让生活更美好”2022年节能宣传周主题志愿服务示范活动之参观成都市第四再生水厂活动在成华区锦绣社区举行。相关单位负责人员、青年志愿者、少先队志愿者共50余人参加。

志愿者向市民科普

  活动中,相关单位领导、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少先队志愿者、社区居民一起参观了成都市第四再生水厂,志愿者们引领大家参观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再生水厂排水口、了解污水处理的程序及净化处理后的水与公众日常生活的关系,提高了公众节水护水的意识。

  参观结束后,志愿者在沙河河堤两岸开展了净滩行动,巡查沙河河堤两岸生态情况,清理绿地垃圾,开展环保宣传,倡导群众不要乱扔垃圾,做好垃圾分类、共建绿色家园,为保护沙河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成华区将紧紧围绕“1556”总体发展思路,紧扣“中环牵引、纵横联动、组团优强”发展策略,持续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擦亮“成华群英荟”志愿服务品牌,创新特色化志愿服务项目,深入推进“青春志愿”走深走实,动员青年积极参与环境保护、社区治理等志愿服务,为争当公园城市示范区排头兵,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成华贡献青春力量。(图文/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