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创典范 讲文明 川派露营新风尚”活动在成华区启动

发表时间:2022-09-28 11: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赋予城市发展生生不息的力量。为了提升成都的文明力量,921日下午,“创典范 讲文明 川派露营新风尚”活动启动仪式在北湖生态公园举行。 

  此次活动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成华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成都日报社、成都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成都市义工联合会承办,旨在通过媒体监督、协会倡导、营地鼓励、大使引领、市民践行等方式,让大家在享受露营生活的同时,自觉维护露营地清新卫生的环境,形成良好的文明典范风气。

  活动得到了成都市房车露营自驾旅游协会、成华区兴华生态公司、棕榈世界露营地、双线原点地标营地、牛背山国际露营地、漫香露营地、窝徳房车自然营地等多家成都露营地的大力支持,系列活动将在成都日报锦观新闻、神鸟知讯等成都主流媒体精彩呈现。

  活动现场,成都房车露营自驾旅游协会发出文明露营倡议,“让我们切实行动起来,争做文明野餐、无痕露营的先行者。”“文明露营不乱摆,文明骑行不乱拽;控制音量不乱嗨,带走垃圾不乱甩;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我们一起加油!”随后,李颖、钟林青、苏世杰、杨娟、宋尧、黄博、杨筠建、杨博等成都市文明公益大使也联合发起文明倡议。

  随后,成华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为北湖生态公园授牌。授予北湖生态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

  双向奔赴的文明力量也在活动现场涌动。成都市文明公益大使、星空里咖啡书吧主理人杨娟带来了“十万秒咖啡”分享时刻,来自星空里咖啡书吧的残障伙伴们通过现场制作的咖啡将对社会的感恩传递出来。 

  随着“露营热”兴起,成都市民有了更丰富、更便捷的度假消遣方式,“我们希望通过‘露营’这样一个热点,来提醒市民朋友们,要用我们的文明行动来保护我们的休闲环境,只有这样,美好才能持续。”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成都房车露营自驾旅游协会会长钟涛表示,露营在城市周边逐渐发酵,一系列跟露营相关的问题也亟待处理和解决,环境污染、噪音污染、不注意安全等现象都应该被重视,“我们作为行业协会,除了做好行业规范的制定、引导,为企业搭建好平台的同时,也有义务倡导大家,在享受露营为大家带来的幸福感的同时,请大家在露营活动中注意安全防范,并做到文明露营、无痕露营,保护好我们美丽的家园,从我自身做起,多一些自律,让雪山下的公园城市成为我们心中永远最爱的美丽家园! 

  作为成都市文明公益大使、成都市市委宣讲团成员、成都市机关干部宣讲团讲师、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讲师,钟林青一直活跃在城市文明宣传前线,“成都五次蝉联全国文明城市,一直把‘创城’与‘育人’有机结合起来,我也希望我能将文明力量宣传得更宽更远,为市民们提供有益的价值导向,营造良好的城市风尚。” 

  当前,露营已成为一种新潮流,做到“无痕露营”更应是文明出游的标配。十一长假即将到来,公园野餐、露营活动会成为蓉城市民的热门首选,大家一起“合法露营”“安全露营”“无痕露营”“文明露营”,提高自身文明素养,狠抓良好习惯养成,才能留下最美的“诗和远方”。(来源: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