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华区开展百姓故事会活动 传递正能量

发表时间:2022-10-11 10: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为凝聚“强国复兴有我”的奋进力量,唱响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昂扬旋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9日下午,在成都市成华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的指导下,成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华区志愿服务总队、和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在和美社区微党校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百姓故事会活动。

  活动邀请成华区保和街道和美社区退休党员同志、院落居民参与,以“我眼中的近十年”为主题,讲述发生自己或者在身边的有关读书奋进、勤劳致富、家乡变化、党和政府的关怀等事例,分享这10年来的感受、感想等。

  “大家听我的口音可以知道,我不是四川人,我是东北人,因为工作来四川生活了十多年,回顾近10年,我生活的环境有很大的变化,脚下的路不再泥泞,周围的环境也不再荒芜,公共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城市环境的建设越来越美丽,我现在退休没事儿就约上小姐妹一起去家周边的公园游玩。”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邓阿姨说。

  “我觉得成都不仅仅是大家眼中吃喝玩乐的安逸之都,近3年来的疫情,让我真实的感受到成都人民的坚韧不服输以及在面临困境时大家团结一致全程配合抗击疫情的骨血与热情,在成都生活这么多年,这里的人这里的事都让我感到温暖,我身为一个成都人感到非常自豪。作为一名退休党员志愿者,我参与了我们社区院落的疫情防控工作,虽然作用可能不是很大,但是党和政府有召唤,我随时待命听从指示!”参与活动的社区党员退休同志冯叔叔说。

  一个个精彩的故事、一句句描述家乡变化的话语,社区老党员和居民用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感情讲述发生在身边的故事,展现了大家对伟大祖国和美好家园的热爱。百姓故事会活动通过辖区群众作为讲述人,讲身边的人和事,感悟在党的带领下近10年飞跃式的发展,激发和凝聚爱祖国爱家乡的热情,营造了团结奋进、自信自强、国泰民安的社会氛围。(图文/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