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华区开展“世界其实很温暖”公益活动暨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10-24 16:3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为推动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确保困难群众得到精准救助和帮扶,提升精准扶贫实效。同时,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辐射带动作用,引导带动市民群众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建设工作。10月14日,在成华区民政局、跳蹬河街道办事处、建兴路社区的支持下,成华区开展了“世界其实很温暖”公益活动暨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救助政策宣传处、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宣传处及服务照片展示处,并组织了5名志愿者协助开展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地向过往群众、周边商铺发放宣传折页,介绍关爱援助体系和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工作,号召他们关注和参与其中,让慈善公益理念和文明深入人心,承担起社会责任,共同助力关爱援助工作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活动中,不少坐着轮椅的老年人前来咨询相关政策,社工根据他们的问题进行回答。其中,一位前来咨询的阿姨,表示自己母亲今年90岁,患有老年痴呆,缺乏自理能力,这种情况是否有相关政策可以帮扶他们。社工对此细心地介绍了目前成都针对失能失智人员有长期照顾险的福利政策,并将如何申请长照险的条件及流程详细讲解,同时将社工将联系方式留给家属,表示可以随时联系社工咨询情况。

  本次活动营造了关爱特殊困难群众的良好社会氛围,鼓励了周边爱心企业、爱心个人等社会力量,实施关爱援助计划。同时,进一步提升社会大众对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支持度,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图文/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