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走进秋天探索自然 成华区红桥社区开展“一叶知秋”亲子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22-10-25 14: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捡来掉落的树叶,细绳串起一片片叶子,再用彩笔在树叶作画.......23日,成华区红桥社区社工室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特色手工亲子活动。活动主题为“一叶知秋”,让孩子们对季节更替有更好的认知和理解。

  活动前期让孩子们和家长共同收集了小区内散落的秋叶和树枝,通过孩子们的创意想象力对树叶进行加工美化,动手制成精致的落叶挂件。孩子们通过自己亲手制作的形式,理解到什么是“一叶知秋”,让孩子们体会到秋季的模样。

  在红桥社区社工室,手工制作专业志愿者老师耐心讲解指导,孩子们认真的制作“一叶知秋”挂件。在制作过程中,老师还讲解了森林树木在四季更替中的变化,孩子们在生活中,可以通过观察树叶的颜色感受到秋天的来临。不仅如此,通过收集落叶并制作成精美的挂件,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废物回收利用的环保理念。

  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认识了季节更替的自然现象,亲子制作挂件,提升孩子们的专注力,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在活动中的彼此配合,增进父母和孩子的亲子关系。(图文/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