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华区:汇聚文明实践力量 弘扬敬老爱老之风

发表时间:2022-11-04 11: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为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成都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10月25日,成都市成华区猛追湾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省级文明单位成都兴城集团下属成都建工七建、祥和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四川二滩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弘扬传统美德 尊老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社区退役老军人、退休老干部、困难老党员代表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倾听了他们入党经历和奋斗经历,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社会所作出的贡献,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保持好状态,发展好兴趣,并送上了诚挚的祝福和慰问品。

  在随后的尊老敬老爱老志愿服务工作交流座谈会上,各单位志愿者分享了近年来开展的尊老敬老爱老志愿服务工作,并就如何结合老人需求开展志愿服务进行了深入探讨。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尊老敬老爱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在给老人送去温暖的同时,也激发了自身尊老孝亲、奉献社会的意识。

  下一步,成华区文明办还将号召辖区内各级文明实践阵地汇聚多方文明实践力量,组织更多的成华志愿者走进企业、走近一线、走向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更多形式的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入心,为成都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更大力量。(图文/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