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金色字体.png
  • 金色字体.pn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火热开市!成华这场集市“文明范儿”十足

发表时间:2024-04-15 16: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 亚

  

  4月13日是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日。当天上午,在成华区灯光球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一场由成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二仙桥街道办事处等联合开展的“文明集市”正火热举行,吸引了众多居民群众前来“赶集”,一站式体验“文明游”,既“集”出群众幸福感,又展现了文明范。

  活动现场,书法老师挥毫泼墨,一笔一划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二十四个字跃然纸上。围观群众纷纷驻足欣赏,不时发出赞叹之声。

  快板老师用生动有趣的方式,将全国两会、省市两会的精神传递给在场的居民。快板声声入耳,内容贴近生活,让党的声音深入人心。一位年轻妈妈刘女士表示:“这种形式既有趣又易懂,我更加了解了党的政策,也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

  

  结合“文明月月行”主题,志愿者们在现场通过文明卫生宣传劝导和现场示范,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传递了文明健康、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

  

  除此之外,现场还设有义诊、义卖、消防安全、应急救护培训、手工体验等区域,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文明集市”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图文/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