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崇州市举办儿童跳蚤市场活动

发表时间:2015-11-16 10: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为进一步发挥社区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独特作用,搭建社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阵地和平台,打造未成年人社区教育项目新品牌,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崇州市按照因地制宜,贴近实际的原则,在崇州市人口相对集中、交通比较便利的社区学校常态化开展“儿童跳蚤市场”活动。

  11月13日上午,崇州市崇阳街道永康东路社区联合正东街幼儿园举办的“暖冬行动、爱心飞扬”儿童跳蚤市场活动热闹开市,孩子们用义卖的方式为孤寡老人筹集善款,帮助老人温暖过冬。

小朋友们积极参与活动

小朋友们积极参与活动

  一大早,正东街幼儿园内人声鼎沸,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带着从家中搜集而来的闲置宝贝和利用废旧物品制作的创意手工作品,有序来到班级所在地的摊位前。孩子、家长和老师都竞相投入到“淘宝”的乐趣中,大家流连驻足于一个个摊位,从琳琅满目的货物中挑选中意的物品。在一番热热闹闹的讨价还价后,一笔笔生意很快成交,孩子们也成功收获了人生的“第一桶金”。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欢笑声、吆喝声、掌声不绝于耳。

  11月13日下午,崇州市崇阳街道毛桥社区联合辰居路小学在校园内举办了“小跳蚤、大诚信”儿童跳蚤市场活动。在学校操场的一个个小摊位前,辰居路小学的同学们和毛桥社区的小朋友们认真地把各种货物整齐摆放在桌子上,有的还煞有介事地打出了引人注目的店招。伴随着此起彼伏的吆喝声,跳蚤市场正式开始了。社区志愿者也来到了现场,积极的为“小摊主们”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社区的居民们对此次活动的开展赞不绝口,纷纷表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可以培养孩子们人际交往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倡导了一种厉行节约、热爱生活、关心他人的价值观,对孩子的成长非常有好处,希望可以一直办下去。”

  据悉,此次“儿童跳蚤市场”系列活动只是我市全年社区儿童跳蚤活动的一部分,我市各社区将进一步推动儿童跳蚤市场活动的常态化、项目化、品牌化的开展,按照重谋划、重引导、重趣味的活动要求,完善“儿童跳蚤市场”的工作制度,建立“儿童跳蚤市场”的长效机制,健全“儿童跳蚤市场”的工作队伍,让“儿童跳蚤市场”在社区中落地生根,成为未成年人社区教育活动的新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