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社工忙新村亮 百姓喜迎新年

发表时间:2016-01-06 09: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腊梅朵朵迎新岁,瑞雪飘飘兆丰年”。崇州市引进社工组织的农集区在元旦节期间处处欢声笑语,一片和谐融洽的景象。过去脏、乱、差,邻里纠纷不断的农集区如今建成了干净整洁、平安祥和、团结互助的美丽新村,百姓生活过的安逸,幸福指数明显提升。

  2015年崇州市被成都市确定为村民自治改革试点之一,市财政资助经费93.5万元,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了多家社工组织,开展了“相伴成长”留守儿童支持项目、千功村“垂髫银发”成长营公益创投项目、胡碾社区友好访问队伍建设计划、“夕阳港湾”—三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项目等公益创投和“三社互动”项目。通过以上项目的开展,加大试点工作力度,促进“多元参与”农集区治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也得到了百姓共同参与和好评。

  元旦佳节来临之际,社工们不辞辛苦,策划、宣传、组织农集区村(居)民开展丰富多彩的庆新年活动。12月25日,成都市感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三和社工站在三和馨居举办了三和“夕阳红”志愿者启动仪式并进行了文娱表演;31日,老志愿者们在小区与社工一起组织居民开展“圆圆一家亲”元旦游园活动。12月26日,白头镇五星村社工站联合五星村文艺队共同开展了“庆元旦,迎新春”大型文艺汇演暨游园会,社区居民齐聚一堂,其乐融融。12月27日上午,桤泉镇胡碾小区“幸福有约”社工站组织社区友好访问队成员开展了给新入住家庭送窗花的社区活动,让新入住的社区居民提前感受浓浓的新年味儿;1月1日,开展了庆元旦之趣味寻宝活动,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来源:崇州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