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开展父母身教行动家庭公益讲座巡讲活动

发表时间:2016-01-11 10:5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父母身教巡讲活动发放的活动资料

父母身教巡讲活动特聘专家团队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父母掌握更多科学教育子女的方法,提高家庭教育水平,促进社会和谐。1月8日,由成都团市委主办的主题为“ 让爱长住我家 ”父母身教行动宣讲活动分别在崇州市西江学校和梓潼小学开展,近500名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时间都去哪儿了”“让爱天天住我家”两首温馨的歌曲中拉开序幕,并为参加活动的家长发放“父母身教活动”手册。此次“父母身教”宣讲活动邀请了四川省教育厅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团成都市委“父母身教”行动家庭公益讲座特聘专家讲师——梁坚老师做本次公益讲座。讲座从真实案例入手,以父母与孩子之间的关系、父母与孩子间的交流、不要“过度保护”孩子三个方面进行阐述。活动现场,通过角色扮演、小品表演、游戏互动等形式,让参加活动的家长们了解如何教育自己的孩子,如何与自己的孩子沟通交流,如何真正的爱自己的孩子,家长们也积极参与互动,争相请教有关孩子的教育和沟通问题。

  本次活动旨在向家长们宣传“父母身教”的重要意义,呼吁家长们积极加入到父母身教行动志愿者队伍中,引导家长积极参与校内、校外寓教于乐的家庭教育实践活动,转变教育观念,用“父母身教21天计划行动”来改善亲子关系,营造出一个更好的家庭教育氛围,让“孝、仁、义、礼、勤、俭、信、和”八项中国传统文化“长住我家”!

来源: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