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市启动暖冬行动之特困青少年帮扶活动

发表时间:2016-01-26 13:05 来源: 责任编辑:周凤鹃

活动现场 

    寒风凛冽、暖流涌动。1月23日清晨8点,由20余名青年志愿组成的6支慰问小分队带着慰问物资,与寒风为伴奔向崇州市12个乡镇的47户特困青少年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志愿者为每一户特困青少年家庭送去了两套过冬衣物以及现金一千元,帮助其度过一个快乐的新年。在帮扶对象较多的五星村,队员们采取集中慰问的形式,与扶贫户们进行座谈,了解其生产生活困难、家庭成员情况及子女就学情况,对他们的实际困难进行分类登记和后期帮扶分析。在白雪皑皑的文井江乡大坪村,志愿者们带着暖冬物资,行走于阡陌之中,走进每一户特困青少年家庭。他们与农户虚寒问暖拉家常,也积极为农户寻求致富的门路。经过一天的走访,慰问活动在贫困户们的感谢声和笑容里圆满结束。

  由崇州市团市委、市扶贫办、市红会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2016暖冬行动之特困青少年“精准扶贫”活动于1月23日全面启动。经过前期数据收集、情况核实、物资准备、资金筹备等阶段,投入人力100余人次,并得到多个部门(单位)及多家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共筹集资金10万元,衣物57套。面向57户特困青少年家庭,通过整合社会资源开展“新居计划”和“致富计划”,最终帮助其实现脱贫致富梦。

来源: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