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书香气息漫崇城 崇州市2018年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8-04-24 14:5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草长莺飞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崇州市2018年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暨图书馆建馆90周年庆活动在艺术中心举行,精彩的诵读表演给市民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领导为书香崇州 全民阅读 启动仪式题金字匾

  据了解,今年是崇州市图书馆建馆90周年、农家(社区)书屋建立10周年,崇州市以此为契机,将把握好科学性、广泛性和创新性,以“书香崇州·全民阅读”为主题,用长达8个月的时间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覆盖社会各阶层的读书活动,使阅读活动真正实现全民化、常态化、成果化,在全市掀起新一轮读书热潮,为把崇州打造成一个充满书香的“明日之城、翡翠之城”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千年历史成大书,一缕书香永传承。阅读连接历史和未来,打开历史这本书,逐行行走在文字的长河里,金石龙骨、竹编简册、绢帛图集,书本传承文明、传播文化、传续文脉。

  活动现场,有身着汉服的小诗童们,齐声诵读《湘夫人》《蒹葭》等经典诗词;有徐志摩的《再别康桥》浪漫再现;有给人一种朦胧而又幽深美感的《雨巷》……诵读爱好者用传统舞蹈、古筝表演、诗歌诵读等创新独特的方式,从《国诗风雅》《陆游传记》《经典影视》《翡翠之光》《唯美现代》《寻找初心》6个乐章为观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的诵读表演,让观众感受到别样书香气息。

活动现场身着汉服的小诗童们,齐声诵读《湘夫人》《蒹葭》等经典诗词

演员谢幕,领导和演员大合影

  2018年全民阅读活动的启动,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学习型社会建设的重大举措,也是持续推动崇州市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不断提高“书香崇州·全民阅读”传播力和影响力的有效途径,更是实现崇州市“全民阅读、全民参与、全民受益”,形成全市“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良好阅读氛围的有效载体。

崇州广泛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活动现场,经过前期评选,10位市民还获得崇州市2017年全民阅读优秀读者称号,并接受赠书。

  四川省图书馆馆长何光伦,崇州市市领导廖冬雪、张志新、马灵参加了启动仪式。(图/文 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