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市举行“最美护士”表彰暨庆祝5·12国际护士节颁奖典礼

发表时间:2018-05-21 17:2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5月12日,是第107个国际护士节。5月11日,“最美护士”表彰暨庆祝5·12国际护士节颁奖典礼在崇州市艺术中心举行。经过前期的推荐、评选,一批“最美护士”和优秀护士涌现出来,并受到表彰。  

现场的白衣天使们

  今年3月起,崇州市卫计局在全市开展“最美护士”评选活动。经过各医院推荐,评委会认真评定,选出了20名崇州市“最美护士”候选人。这些候选人的先进事迹陆续在崇州电视台、今日崇州、今日崇州公众微信号上进行了展示。4月10日至4月15日,今日崇州公众微信平台开展了“最美护士”的网络投票。短短5天的时间,就有3万7千多人参与投票。结合网络投票和评委会复评,从20名最美护士候选人中评选出10名最美护士,10名优秀护士。  

  在今天,南丁格尔是护士精神的代名词,南丁格尔精神也成为了护理职业甚至整个医学界的精神动力。而护士节的设置,也是为了铭记南丁格尔对护理事业发展的业绩和贡献,倡导和弘扬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而设立的,激励广大护士秉承光荣传统,为促进患者康复、减轻痛苦,为增进人类健康,尽心尽力、尽职尽责。  

  当天的颁奖典礼上,由部分医院推送的节目汇演展现了医护人员勇担使命,为推动全市医疗卫生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作出贡献的精神。情景剧《援藏颂歌》诠释了白衣天使们,不仅在崇州细心呵护、护理无数饱受病痛折磨的病人,还把崇州先进的医疗、护理以及管理技术带到雪域高原——崇州市对口支援的马尔康市,他们不仅为藏区百姓健康服务,还把先进的护理、管理经验留在高原,让更多的藏区百姓受益的真实故事;小品《智慧家庭医生》展示了我市在落实分级诊疗中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结合正在进行的智慧医疗建设先行先试,建成了分级诊疗应用系统,建设推广了家庭医生应用系统,组建了专业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广泛开展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崇州市“最美护士”颁奖典礼现场

  今年以来,崇州市卫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省、成都市及崇州市卫生和健康工作大会精神,大力实施健康崇州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预防控制重大疾病,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持续优化计划生育各项服务,支持社会办医,推进医养结合,发展健康产业,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崇州市医疗卫生事业攻克了一道又一道难关,办成了一件又一件实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亮点,再次谱写了崇州市医药卫生发展的新篇章。  

  最后,经过评议,文艺汇演节目分别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图/文 崇州市文明办)

  当天,崇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冬雪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市领导张志新、王伟出席颁奖典礼,并向“最美护士”颁奖。(图/文 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