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好人在身边 崇州这个冬天有点暖

发表时间:2019-12-25 16: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在寒潮渐袭的日子里,总有文明风尚温暖人心,让崇州的冬景,沐浴着春光般的温暖。

  崇州小哥拾金不昧

  12月6日上午,在崇州客运中心,一位年轻小伙找到安检处的民警将其在售票机拾取到的一个钱包交给民警,通过民警查看,钱包内有两张银行卡和上千元现金,民警立刻通过调取站内监控录像查看到失主体貌特征,并组织车站工作人员大家分头寻找失主,在一辆即将出发的客车上,大家找到丢失的当事人,将钱包交还给失主。让我们为拾金不昧的小哥点赞,也为民警快速处置的业务能力点赞!这个冬天,崇州的温暖不仅仅是拾金不昧,还有勇救落水市民、帮流浪老人归家,爱心圆梦……每一件都温暖着我们。

  村民施救溺水老人

  11月22日,崇州市王场镇觉皇网格员在三合堰河道发现疑似漂浮着一位老人。附近养鸭场的村民听到网格员的求助声,立即赶来和网格员一起将老人救上岸,并将老人背到养鸭场实施简单救治,就近取材燃起火堆为老人取暖,等待民警和救护车赶到现场。

  辅警救起落水群众

  12月10日,崇州市大划镇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老桥”河边桥头有群众落水,正在附近巡逻辅警姚建伟和其他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寒风吹拂下的河水冰冷刺骨,加之河底有淤泥,直接下河救援难度高,从警10余年的姚建伟毫不犹豫地跳入水中,救起落水群众,及时的义举不仅挽回了群众的生命,更温暖的冬日的崇州。

  帮助流浪老人找到家人

  11月26日,崇州市隆兴镇石马村村在垃圾房听见垃圾房内传出呻吟声,发现一老人在垃圾房内躺着,因天气寒冷,老人已经冷得动弹不了。村民和治保主任找来轮椅协力将老人推出垃圾房,并通过村社区帮流浪老人寻找到了家人,安全回家。

  认领微心愿,为小朋友圆梦

  团市委2019年崇州市微心愿圆梦行动一上线,立马得到了众多崇州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00个来自崇州和马尔康小朋友们的微心愿,短短几天便被全部认领完,微心愿礼物也从四面八方陆续送到团市委,80个心愿,800份爱心,如冬夜一盏暖暖的小灯,美好而温暖。

  凡人善举,熠熠生辉,光耀全城,他们的文明义举就像冬天里的一把火,温暖人心,传播文明风尚,带给人们更多向善的力量,让崇州更具温情,更添魅力!(图文/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