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这场守护崇州的战疫中 让我们记住这些城市守护者

发表时间:2020-02-05 11: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2020年的春节牵动着全中国人民的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崇州市迅速行动,集结志愿服务队伍,引导广大志愿者协助政府部门实行地毯式摸排、网格化管理,助力新冠病毒防疫阻击战。

公安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全力排查

疾控中心的医务人员

  抗击疫情 直奔一线

  切断病源,要从交通要道开始。崇州市公安、交警在重要交通路口、车站、景区景点等人员较为密集的场所进行清查,有效开展景点劝返、人员分流、有序就医、人员登记等工作。崇州市交通部门在主要交通运输站设点排查,对公共交通上的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做好防护宣传,并及时对公共交通工具进行消毒清理。

  和平的年代没有硝烟,但没有硝烟的战场同样考验着每一个人。这场战“疫”中,崇州的医护人员在第一时间做出应对措施,组织疾控专家开展咨询和防疫指导。当需要组建第三梯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医疗队伍时,崇州所有的医务人员都积极响应,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巨大考验,他们用行动实践医学誓言,回应祖国召唤!

“红马甲”在社区里发传单宣传防疫知识

羊马街道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对辖区内的小区进行排查并做好防控宣传

大划街道崇镇村志愿服务队吹响深入排查集结号

  无私奉献 致敬最美“红马甲”

  自开展疫情防控以来,崇州市15个镇(街)已有近3000名志愿者在接受防疫知识培训后,协助村社区干部深入各居民小区,开展走访摸排、防疫宣传、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工作。在疫情期间,提供线上心理疏导服务,及时解疑释惑,回应群众关心,为广大市民树立信心和决心。

三江街道本土爱心企业为一线工作者、群众免费发放1万个口罩

清理回收废弃口罩的保洁人员

  默默无闻 致敬最可爱的人

  在参与这场战“疫”的人群里,总有这样一群人默默的在奉献,他们是负责清扫保洁、垃圾收(转)运、公厕管理的工作人员。在扎实做好平常工作的同时,他们实行全天候保洁,加大冲洗除尘力度,加强公厕的消毒杀菌,特别是废弃口罩收集桶的消毒灭菌工作,废弃口罩及时清运、单独存放,并转运至指定的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统一销毁。

崇州妇幼保健院的医生们为武汉加油

  疫情面前,我们不旁观

  基层是此次防疫的“主战场”,从1月24日(大年三十)起,崇州市广大基层干部对辖区内的住户、酒店、民宿等逐户进行登记排查,因时间紧迫物资短缺,基层干部在防护物资缺乏的情况下,直奔工作一线。一些暖心群众得知消息后,纷纷行动起来,主动联系村(社区),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口罩捐口罩,用爱心为基层干部筑起温暖的防线,默默在身后为他们加油助力。

  在这场战“疫”中,人与人之间隔着口罩,却隔不住温暖的情怀,隔不住不断涌出的正能量,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是因为有这些可敬可爱的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让我们铭记2020年这段特殊的时光,铭记这一位位默默无闻的城市守护者!(图/文 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