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市开展“网络书香文明阅读”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26 09:3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络阅读逐渐成为人们的新选择。为了倡导和号召中老年网民们适应网络时代的变化,提高自己的网络素养水平,4月24日下午,崇州市文明办在朱氏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网络书香 文明阅读”活动。

  活动中,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分别从健康类信息和新闻类信息两方面给社区叔叔阿姨举例讲解,引导他们在面对网络信息时,如何分析信息和更好的利用信息。并倡导他们选择权威媒体进行信息浏览和在面对真假难辨的信息时不要轻易转发,争做网络文明阅读者。活动最后,通过网络真假信息鉴别有奖互动环节,带动了现场叔叔阿姨的积极性,大家在互相讨论中学习到信息的浏览和鉴别方法,增强了自身辨别是非和抵御网络谣言的能力,提高了文明、健康上网的意识。

  接下来,崇州将继续发挥好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传播文明、引领风尚的重要作用。鼓励市民们传播正能量,倡导新风尚,争做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为营造网络文明新风、提高社会文明程度贡献力量。(图文/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