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聚焦“三项”重点 以志愿服务精准助力脱贫攻坚

发表时间:2020-06-17 10: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崇州市坚决把志愿服务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组织、引导“红马甲”志愿服务队积极围绕教育、生态、医疗三个重点领域开展扶贫,在全市营造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在行动的浓厚氛围。

  一是聚焦扶智,实施教育扶贫。组织“红马甲”志愿服务队在全市开展“精准扶贫 共享阅读”新书节、“互联网+圆梦村小”“爱心复学包”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20余场、惠及2200余人次。通过“崇州市志愿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发起“爱心募捐”,统一购买所需用品送至贫困、革命、民族地区。结合社区“雏鹰”公益活动,开展趣味阅读、心理疏导等形式多样的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二是聚焦绿色,实施生态扶贫。举办《遇见生态的你》、“建设幸福美好崇州”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生态沙龙,邀请瑞士Hansi等环保达人作理念交流共享10余场,引导社会各界牢固树立生态文明建设意识。深入社区开展“种花植绿 建绿色家园”“红马甲”志愿服务活动,动员村民众筹资金、投工投劳对房前屋后、道路沟渠、林盘院落进行环境提升改造,打通“两山”转化实践渠道。

  三是聚焦健康,实施医疗扶贫。通过微信、微博、文明网、宣传册等方式,向市民普及基本医疗健康知识,增强群众对多发疾病的防治意识、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召集“红马甲”医疗志愿服务者近100名,免费为市民进行健康体检、健康义诊,提高广大群众对自身的健康管理能力。联合崇州青年应急救援队,组织开展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援技能演练培训,让更多的人了解掌握急救知识。(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