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开展“友善崇州 就地过年”腊八节情益暖冬行动

发表时间:2021-01-22 10: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又是一年腊月至,民间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春节将近,为配合城市疫情防控响应“就地过的号召,很多人选择了留在工作地过年。为弘扬中华传统节日文化让大家感受到地道的崇州人情味儿和崇州年味儿。在崇州市文明办指导下,崇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崇州市餐饮业协会,招募党员、高校学生、企业志愿服务联盟单位等志愿者在腊八节深入社区、来到一线,为各行各业的城市守护者、建设者们送上香喷喷、爱浓浓的腊八粥。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1月20日清晨六点,崇州市餐饮业协会的志愿者们早早地准备配料,下锅熬煮腊八粥,咕嘟咕嘟咕嘟……一甜一咸两份腊八粥,配料各有千秋——花生核桃仁红枣桂圆薏仁莲子 百合糯米五分甜莲子红豆黑米花生豌豆白萝卜胡萝卜、腊肉、五分咸。熬好腊八粥后,崇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志愿者们承担起分发这份年味的义务。700余份腊八粥被派送给各养老院、医院、特殊教育学校以及执勤交警、环卫工人等。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既是寒冬里一份温暖关爱,也是新春前一份真情的祝福。(图文/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