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市水务局开展“绿水青山,党员巡河”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09 16:4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近日,崇州市文明单位市水务局以“主题党日”为契机,结合3月雷锋月,全面启动“党员巡河日”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在水资源保护、河湖治理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活动中,101名在职党员组成4支党员志愿者巡河队,对西河、桤木河、黑石河等全市10条主要河流进行常态集中巡查。巡河队系统巡查河面漂浮物、河长公示牌、河岸垃圾等,全面清理河道垃圾等,并现场走访村级河长和当地群众,了解和收集河长制工作中亟需解决的问题和建议意见。构建党员示范、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动河长制“有名”“有实”。

  一是巡查排查到位。以“治好水、管好水、护好水”为着力点,结合河长制工作及“清河行动”“清四乱”等要求,全面梳理各主要河流的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常态化开展巡河、护河、治河工作,对水面漂浮物、河长公示牌、河岸垃圾、排污口位置、沿岸违建等进行排查清理,全力促进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二是宣传引导到位。加大河长制宣传力度,广泛向群众发放河道管理、节约用水、水源地保护等宣传手册,积极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水环境治理和保护,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和全民参与治水、护水、管水营造浓厚氛围。

  三是督促整改到位。及时向属地镇(街)及市河长办反馈巡河发现的各类问题,形成问题发现、督办、整改闭环管理,做到巡河有记录、问题有交办、整改有反馈,不断推动崇州河湖呈现“有河有水、有鱼有草、人水和谐”的良好态势。(图文/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