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市开展家风建设文明实践课堂 让良好家风涵养社会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2021-08-17 16: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813日,在崇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指导下街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唐公社区居民在街子生活馆举办“蕙质兰心”家风建设文明实践课堂本次活动结合“我们的节日·七夕”,书本阅读+角色模仿+抒发感想等方式让社区儿童学习中华古典诗词,与家长共同感受本土文化、川西古镇文化魅力,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升华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建设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

街子生活馆小胡老师为小朋友们讲解《诗经·国风·周南·桃夭》这一篇目

  让国学经典熏陶出良好家庭美德 

  七夕来临之际,街子生活馆小胡老师特意为小朋友们准备了《诗经·国风·周南·桃夭》这一篇目,活动现场,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的朗朗读书声不绝于耳,小朋友及其家长们身着汉服,正端坐在桌前认真诵读诗经。小胡老师围绕诗句从齐家、修身、治国、平天下进行了深度的讲述,引导家长通过《诗经》《弟子规》等重要经典,重视家庭教育,培养孩子良好的品德操守,传承优良的家风家教,让良好的家风家教滋养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穿针乞巧·香囊祈福”活动

  让穿针乞巧培养出勤劳品质 

  七夕节又名乞巧节,自古以来就被加入了诸如爱情、家庭美满等愿望。活动当日,特别邀请淑蕙坊蜀绣馆小惠老师组织了穿针乞巧·香囊祈福活动。 

  活动上,小惠老师耐心地教授裁剪布艺、穿针引线和教缝制香囊的技巧,家长和小朋友通过共同制作香囊,切身体会了爱和付出、沟通与体谅、合作和分享,最后小朋友将各自完成的香囊作为七夕礼物送给自己最敬爱的人表达感恩。 

  良好家风涵养社会文明新风 

  重家教、守家训、正家风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本次活动以蕙质兰心为活动主题,汇聚社区、社会组织、社会企业等力量,依托华阳国志馆、街子生活馆、卜筑·耳隐酒店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发动街子新居民、民宿业主和社区达人提供家庭教育、家庭关系等多方面的指导,充分发挥良好家风涵养道德、厚植文化、润泽心灵的德治作用,推动营造良好社会风尚、维护社会和谐安定。(图文/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