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解民忧、暖民心”崇州市志愿者助农秋收

发表时间:2021-09-06 16: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秋季是收获的季节,秋收本来是一件喜悦的事情,但对于有些家庭来说却也因此而发了愁。为了帮助一些困难村民家庭尽快完成农作物的秋收工作,抢抓农时,9月5日,崇州市志愿服务总队组织崇州正行联合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校和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校青年志愿者,共二十余人,利用周末的时间前往道明镇红旗村困难群众家里帮忙收割玉米。

  本次帮助秋收的家庭是贫困户毛大叔家里,毛大叔一家五口人,妻子肢体二级残,儿子、儿媳外出务工,家里还有一个在读小学的孙女。每年的玉米收割都是两个老人最愁心的事,以往两人要连续两天从早做到晚才能勉强把地里的玉米收割完,还要看顾年幼的孙女。今年,志愿者们来到毛大叔家里帮收玉米,两位老人十分高兴。志愿者们一会儿手持镰刀割玉米杆,一会弯下身子掰玉米棒,不言辛苦,干劲十足,金色的玉米地里呈现着热火朝天的秋收场面。远远望去,玉米地里的志愿红便成了一抹最靓丽的风景,大家的欢声笑语和诱人的玉米香混合在一起,在田地里洋溢成一首新时代文明的赞歌。

  助农秋收志愿者们热得汗水顺着脸庞不停流,仍然没有休息,收完玉米后,他们又将玉米运送到老人家里进行剥壳,方便老人晾晒。之后,大家围坐在一起,唱着歌曲,拉着家常,人多力量大,在愉快的氛围中,不一会儿就将所有玉米剥完了壳。两位老人也贴心地为志愿者们准备好了茶水,让他们歇息。

  做完所有的事情后,大家在群众连声道谢中辞别。青年志愿者杨广说:“能够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实实在在为困难群众做事情,看到他们的笑脸,感觉再苦再累都是非常值得和有意义的。”

  本次助农秋收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自身的行动,将“守初心、担使命”落实到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办好事的日常工作和生活点滴中,增强了志愿者服务群众、奉献基层的责任意识。接下来,崇州市志愿服务总队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充满热情的态度走进群众,服务群众,为群众解忧,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图文/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