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市开展“创建无毒家庭,促进家风文明”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21 13: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创建无毒家庭,促进家风文明。近日,崇州市隆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崇州市人民法院“豌豆夹 杨婷工作室”在天府好粮油“321”产业社区开展了以“创建无毒家庭,促进家风文明”为主题的家庭教育进社区普法宣讲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20多对亲子家庭及其附近多个村(社区)的居民参加,活动邀请到了崇州市人民法院隆兴法庭庭长谢奎以及刑事审判庭的法官游雨进行主讲。在活动现场,谢奎法官从青春期孩子的心理特征、如何防止未成年人被性侵以及建立良好亲子关系的重要性等几方面阐述了如何建立良好文明的家风。来自刑事审判庭的游雨法官,以播放视频、以案说法、参观仿真毒品等方式为现场观众讲解了毒品的基础知识、毒品的危害以及预防等知识,向现场观众诠释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理念,进一步增强大家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提高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活动现场还为参加的家庭发放了《未成年人心理特征告知书》《如何防范未成年人被性侵》、禁毒知识日记本等宣传资料。

  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家庭教育,家庭无毒则社会无毒,以后一定要重视家庭教育,树立良好家风,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积极参与创建无毒家庭、无毒社区,为实现社会无毒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