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崇州市红领巾志愿者参观史料馆 赓续红色血脉

发表时间:2022-10-24 16:0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引导和培养崇州市的红领巾热爱家乡、热爱家乡的文化。近日,崇州市依托文明实践基地——成都游击斗争史料馆,开展爱国主义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共招募了37位红领巾志愿者,活动当天,红领巾们统一乘坐大巴车来到了成都游击斗争史料馆。成都游击斗争史料馆位于白头镇安顺社区,是川西地区首个以川康边游击斗争为主题的纪念场馆。

  红领巾志愿者们在史料馆中认真参观展厅中珍贵的实物、历史影像和文献资料,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述,生动再现了革命先辈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事业而英勇奋斗、前仆后继的感人事迹和革命精神。参观完史料馆,活动还邀请到退伍老兵为红领巾志愿者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红色党课,勉励孩子们好好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长大后为祖国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从珍贵的革命文物到震撼人心的革命故事,从大无畏的革命到惊心动魄的战争,从前仆后继到担当革命事业,红领巾志愿者们深深感受到革命先烈对解放成都、解放新中国所做的伟大奉献,深刻感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革命先烈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通过参观学习,看到很多生动、鲜活的史料,让红领巾们忆苦思甜,激发爱国主义精神,传承革命红色基因。(图文/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