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金色字体.png
  • 金色字体.pn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春日里的文明实践,崇州超级有料!

发表时间:2024-03-25 14: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 亚

  春和景明,波澜不惊。在崇州一场场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引领着社会风尚,弘扬了文明新风,让文明实践“冒热气”“有生气”。

  花海里感受非遗

  近日,在崇州怀远镇2024年崇州市绿道一百公里挑战赛(第三站)暨亲子风筝制作放飞赛活动现场,多场歌舞表演、汉服展示秀、放风筝等活动,既让游客感受到“忙趁东风放纸鸢”的传统文化底蕴,又让孩子们享受到民俗之美和运动之乐。

  来自省内外的500余名跑步爱好者以及100组家庭齐聚一堂,跑绿道、赏春光、游花海、放风筝、感受非遗文化,在微风细雨中沉浸式体验春的气息。

  花海里的“村BA”

  3月12日下午,在崇州隆兴镇梁景村被油菜花海包围的篮球场上,崇州市第二届和美乡村篮球大赛激情开赛。

  比赛现场,不仅有赛场上的激烈角逐,还有不时飘来的油菜花香,及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令参赛队员和游客、村民陶醉其中。

  花海中学习禁毒

  3月20日上午,崇州元通镇志愿者们走进田间地头、油菜花田开展禁毒宣传。

  活动现场,金色花海秀美如画,人流如织。在阳光的照耀下,志愿者穿梭在花海中,向踏青赏花的游客们发放禁毒宣传小手册、讲解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同时号召广大游客主动向身边的人宣传禁毒知识,让大家一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绿道健步走

  3月18日,在崇州羊马湿地公园举行了一场“青春放肆GO 逐梦心飞YOUNG”健步走活动。

  大家沐浴着和煦的春风,迈着矫健的步伐,沿着绿道健走在湿地公园美丽的景色中,在全程3.2公里的赛道上尽情享受运动的快乐。(图文/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