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金色字体.png
  • 金色字体.pn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崇州市举行交通安全进校园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26 14: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 亚

  为加强学生的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意识,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交通事故发生。3月25日,崇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崇州市志愿服务总队联合崇州市公安局在崇州市隆兴中学校以“文明交通·绿色出行”为主题,开展了交通安全进校园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中,交警围绕“文明交通·绿色出行”主题结合道路交通状况以“不乘坐、不使用”违规电动三四轮车、电动自行车“五不一戴”“礼让斑马线”“一盔一带”等学生应知应会交通安全常识为内容,通过剖析交通事故案例,教育师生要时刻牢记交通安全无小事,杜绝乘坐超员车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要求同学们在认真学习文化课的同时,也要学习好交通安全知识,始终保持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交警还邀请了学生上台进行情景模拟,对如何安全开车、文明乘车以及如何正确过马路进行模拟,通过模拟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安全文明交通的重要性。

  在有奖问答互动环节中,精美的小奖品激发了同学们积极性和参与性,大家踊跃举手,纷纷抢答。寓教于乐的宣传活动,让同学们学到了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文明交通意识。

  通过学习交通法规,号召同学们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帮助中小学生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强化师生对交通安全的重视,积极向亲人朋友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交通安全知识,文明参与交通,为创造畅通、和谐的交通秩序做贡献。(图文/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