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市2019年“邻里集市”开启 邻里互动提升幸福感

发表时间:2019-01-11 12:1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都江堰市2019邻里集市第一季美食文化专场活动启动。

  1月5日,都江堰市委社治委、市文明办、市妇联联合举办的2019邻里集市第一季美食文化专场活动在壹街社区同心广场火爆开启。本季美食专场主要围绕乡土美食文化主题,开展系列参与式、互动式、沉浸式的邻里互动体验项目。 

文化体验区展出的传统手工艺品。

“邻里集市”上的文创小摆件。

  活动现场由四大专区组成,分别为自助交易区(美食专区)、物品拍卖区、邻里共享区、美食文化体验区。自助交易区设立精品摊位15个,面向亲子家庭、文创企业、手工艺人、特色农副产品商家等多类组织或个人招募摊主,并特邀了本地餐饮协会以及传统特色美食传承人申领美食类摊位,为社区居民精心筹备一场冬日美食盛宴。物品拍卖区集中拍卖居民闲置物件,倡导居民捐赠拍卖所得注入社区基金,用于扶危济困、守望相助、参与社区发展治理项目,实现闲置资源的有机循环,为社区居民参与社会公益提供便捷平台。邻里共享区持续推广共享概念,设立邻里共享物品展,通过现场讲解参与机制、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推广邻里共享机制,营造邻里间互通有无、携手相助的睦邻友好氛围。美食文化体验区集中陈列了由社区和居民共同筹建的美食文化图文展,展示了本地经典美食图集、传统饮食习俗、美食烹饪老物件和文明餐桌宣传册等,社区志愿者们通过现场解说,组织趣味问答、互动游戏,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对传统饮食文化的认知与传承,增进邻里乡亲互动交流、欢快热烈的现场氛围。 

  “邻里集市”系列主题活动是都江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社区治理,营造温暖社区的品牌创建项目之一。通过社区居民的参与和互动,弘扬和传承天府文化、传递公益理念、营造睦邻氛围,切实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认同感。 (图文/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