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市表彰2018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优秀 慰问道德模范

发表时间:2019-02-11 15:0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1月31日,都江堰市开展“2018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总结联谊汇演暨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新春座谈集中慰问活动。座谈会上总结了都江堰市2018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和城乡社区治理工作。2018年,都江堰市不断开创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新局面,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统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现了良好开局,提出了“四并遵循”的工作原则,践行“三先三后”工作法。公民道德建设、城乡社区治理、志愿服务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工作也取得了可喜成绩,也初步实现了“城市有变化、市民有感受、社会有认同”。

  时代赋予命题,赶考永在路上

  2019年是都江堰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确保进入中央考评范围的参评年,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面试点的关键年,精神文明建设任务更加繁重,更需要全市上下协力同心、砥砺前行,力争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成绩。

  会上宣读了2018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扬名单,对23个都江堰市级文明村镇和文明单位、8名成都市级及以上身边好人、5个成都市级“三美”示范村、四川省“三个一百”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征集推选活动先进典型、成都市“四个十佳”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及5所四川省文明校园进行通报表扬。主办方分别表彰了2018年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十佳社区工作者”、“十佳市民”、“十佳社会组织”、“十佳共建单位”、优秀社区拉练观摩点位。

  当好人成模范,我们是新时代的文明践行者

  会上为全市为8名2018年度“中国好人”“四川好人”和“成都好人”颁发荣誉称号,并颁发了“都江堰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礼遇卡”。此次送出的“礼遇卡”是都江堰市给予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特殊荣耀”,不仅如此,这份“特殊荣耀”还有实际福利。获得礼遇卡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不仅可以免费乘坐都江堰市公交车,更能免费游玩“都江堰景区”和“青城山景区”。

  随后,市文明办、市交通局、市青—都局相关负责人一行,与60余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一起,开展了新春座谈暨集中慰问活动。熊强、许晓荣、皮星明等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大家的关怀,被推选为先进典型,既是群众的认可,更是沉甸甸的责任,我们必先当好新时代的文明践行者。 

  近年来,都江堰市各行业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有效彰显了城市热情包容、友善公益的风貌气质。都江堰市委市政府历来十分重视对各级各类先进典型人物的关心关爱,近期,出台了《都江堰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评选管理实施办法(暂行)》,正式从制度层面明确了,也规范了对先进典型的礼遇帮扶。(图文/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