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都江堰开展儿童交通安全主题活动 倡导文明出行

发表时间:2019-05-27 17: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成都都江堰市开展儿童交通文明出行主题活动,交警叔叔为小朋友们讲解交通安全常识。

  “红灯停、绿灯行!斑马线前礼先行……”文明交通是城市文明形象的名片。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倡导文明安全出行理念,进一步增强少年儿童和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5月26日,成都市举办“感受国际志愿服务·倡导文明出行”都江堰市儿童交通安全主题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是在都江堰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文体服务中心的指导下,由社会组织都江堰市国际志愿者服务队、都江堰市轮滑协会、和都江堰市体育旅游协会共同承办,活动受到都江堰市广大社会企业的大力支持与响应。

外籍志愿者与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和家长们趣味互动。

外籍志愿者与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趣味互动。

  活动一开场,来自都江堰市国际志愿服务队的外籍志愿者就与小朋友们开启了一场充满欢声笑语的交通安全互动游戏,志愿者们手持交通信号灯模型,对扮演机动车和行人的轮滑小朋友发布指令,小朋友根据指示灯行进,违规先进的小朋友不时用生涩的英语向志愿们表达自己的疑惑和不解。志愿者们中英文穿插的解答和夸张的表情,引起现场笑声不断,小朋友在游戏娱乐中锻炼了英语表达能力,认识到了交通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

小朋友们打卡“安全交通 从我做起”趣味活动。

  现场还邀请家长们参与互动,“您开车礼让过行人吗?”“前面亮红灯了你为什么还带我过马路啊?”来自小朋友们尖锐的问题,让上场的家长们时不时感到窘迫和脸红,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要注意遵守交通秩序,注重文明出行,要给孩子做出榜样!最后,来自都江堰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的交警叔叔现身说法,为现场的小朋友和家长们讲解了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的注意事项,对一些机动车行车、变道规则和微小擦挂事故认定等进行了解读。

  近年来,都江堰市遵循“文明城市 因为有我”的宗旨,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力引导社会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联动社会企业和社会组织结合志愿服务、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环境保护等主题,相继开展了文明交通嘉年华、众筹食堂、邻里集市等市民群众乐于参与的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厚植群众基础,推动创建工作更加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人人参与。(图文/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