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都江堰“共享书屋”入驻社区 营造书香四溢阅读氛围

发表时间:2019-06-03 11: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市民在“共享书屋”用手机扫码借书。

  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充电宝……当下,共享概念正逐步填满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许多便利。近日,成都都江堰市首个“共享书屋”在灌口街道柳河社区正式入驻运行。通过共享书屋,闲置图书可以与人共享,阅读体验可以与人分享。小小“书屋”让社区书香四溢的同时,也改变着居民的生活方式。 

  都江堰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道路上,广泛开展“书香都江堰”全民阅读系列活动,营造全民读书的良好社会氛围,提升城市品质内涵。“共享书屋”的建立,更是丰富了全民阅读的形式。在白果巷口的熊猫造型“共享书屋”占地约3平方米,共有图书300余本,涵盖漫画、绘本、儿童文学、党政读物、畅销小说等种类。居民借书、还书非常便捷,只需打开手机微信扫一扫即可完成。据了解,“共享书屋”为居民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居民在“共享书屋”内每次最多可借阅3本书籍,普通书本在15天内可免费阅读,绘本和漫画在3天内可免费阅读,超出时限后,将以普通书本0.5元/天、绘本和漫画1元/天的标准收取费用。

市民扫码登录界面

  在柳河社区,居民宋彩玉正在社区工作人员指导下学习如何使用手机借阅共享图书。对于扫码借书的模式,宋彩玉十分认可:“以前想借书要去壹街区图书馆,现在有这个共享书屋可以看书,这里又近,又可以免费看,扫一扫二维码就可把书归还了,很方便!”

  除了借书外,共享书屋还有捐书功能,居民可直接将所捐书籍投入“共享书本投入口”,审核通过后,书籍便会陈列到“共享书屋”。通过这一载体,居民在散步途中、回家途中便可方便地分享或借阅书籍,大家共享阅读乐趣,邻里间的互动也更紧密了。目前,“共享书屋”借书量已达到1000余人次。(图文/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