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市国际志愿者沙龙宣传文明旅游倡导文明出行

发表时间:2019-06-03 12: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都江堰市国际志愿者宣传文明旅游。

都江堰市国际志愿者宣传文明旅游。

  创建国际生态旅游名城,我们在行动。6月1日,国际儿童节,都江堰景区出现的一群老外,引起了游客的关注,他们身着志愿服务马甲,有的围着景区指示牌指指点点,有的拿着文明旅游的宣传语在热门景点拍照留影。

  2019年,都江堰市委市政府提出,实现“两个率先”工作目标,深入推进商旅生态型国际化示范社区建设,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此感召下,都江堰市国际志愿服务队联动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成都东软学院、斯坦丁国际幼稚园、都江堰彩虹英语学校等社会各界,招募外籍工作者、留学生志愿者,开启了第一次文明旅游宣传暨外籍志愿者交流沙龙分享会。

都江堰市国际志愿者宣传文明旅游。

  14时30分,都江堰市凡古咖啡·领客书店,来自英国、法国、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卢旺达、津巴布韦、南非等国家的10名外籍志愿者,齐聚一堂,在品味咖啡的同时,大家相互认识,积极进行自我介绍与发言,述说对都江堰的认识与理解,感言都江堰的包容与友好。

  沙龙交流中,来自不同国家的志愿者,分享了对志愿服务的不同理解、以及不同的观点和建议,更多的是在畅想如何通过志愿服务,走进都江堰人的身边,更深入的了解认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天府文化,开展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互动,通过提供范围更广、元素更多,内容更多元的国际志愿服务,推动都江堰这座城市更具国际气质,引导都江堰市民更具国际视野。

  15点30分,沙龙结束,国际志愿服务队的中外志愿者们,出发前往都江堰景区,认识都江堰水利工程,实地感受治水文化的浸润,开展景区景点指示牌英语注解准确度辨识。携带独具特色的“胖哒”讲文明宣传标语,来到景区的网红景点打卡宣传文明旅游,倡导市民文明出行。

  下步,围绕都江堰市建设国际生态旅游名城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需要,都江堰市国际志愿服务队,将以项目化服务为模式,以社区为基点,以市民群众为对象,联动社会公益组织、公共服务平台,围绕社区治理、环境保护、文体交流、语言培训等内容,孵化培育具有国际气质的志愿服务项目,打造都江堰市民间中外人士文化交流、民生服务的窗口和港湾。(图文/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