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高温下的坚守 致敬都江堰烈日下最可爱的人

发表时间:2019-08-28 16:3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烈日之下的都江堰,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挥汗如雨在高温的“烤”验下坚守岗位。

  连日高温酷暑天气中,他们每天在车流中指挥着过往车辆,汗珠不停从脸颊滚落,身上的警服被汗水浸透,正是有了他们的辛苦付出,我们才能有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

  在都江堰大道彩虹大道路口,张登艺正和同事一起指挥疏导交通。作为城区主要路段,该路口每天车流人流不断。烈日当头,只要在马路中间站一会儿,汗水就会浸透全身。张登艺一班岗要站40分钟,一天总计要站上个5、6小时。“作为一名交警,为人民服务,这是职责所在,无关于酷暑还是严寒。”张登艺说。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邓云说:“当警10年来,大部分时间都在路面执勤,都在坚守岗位。作为一名交警,能够在自己平凡的岗位奉献一份力量,也是倍感自豪的。”

  在此,我们也希望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不出安全事故。这就是给交警最好的“降暑良药”。

  在户外经受着高温的“烤”验还有我们的环卫工人。在都江堰的大大小小的角落,都可以看见他们忙碌的身影。一把扫帚,一个簸箕,他们默默付出,肩负着“城市美容师”的光荣职责。

  环卫工人徐敏告诉说,衣服每天都会被汗水浸湿,但“为家乡的环卫事业做一份贡献,这就是我们环卫工人最大的成就感!都江堰的美丽有我一份努力!”

  为了保障环卫工人的身体健康,做好防暑降温,都江堰市环卫部门也联合爱心企业,给环卫工提供免费休息场所,每天给环卫工发放矿泉水、绿豆汤等清暑饮品。

  参与爱心活动的企业负责人何开群说:“我们专门为环卫工人提供了乘凉的场所,免费提供藿香正气水和酸梅汤 。以绵薄之力支持环卫工人,展现都江堰城市文明。”

  城市的美丽和谐,需要你我共同参与、共同努力。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就能让他们少弯一次腰,少流一点汗。这就是环卫工人最好的“降暑良药”。

  高温天气让电网接受持续高负荷严峻考验,如何确保都江堰市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成为电力工人迎峰度夏期间工作的重中之重。为避免电力设备受高温高负荷影响,电力工人需24小时待命随时应对紧急情况,为抢时间、争速度,又不影响居民用电,他们通常顾不得烈日炙烤,在杆上带电作业。

  在国网都江堰市供电公司六楼的电力调度控制分中心,工作人员正通过中央大屏,实时关注都江堰市各乡镇街道的19座变电站,以及上千个变压箱的正常输电、实时数据和线路数据,并通过电力报警系统对每天发生故障的线路进行及时确认,第一时间反馈给设备抢修人员。

  接到线路抢修任务后,输电运检一班副班长吴健正带着同事,对兴堰丽景小区C区发生故障的变压箱进行抢修。他说像这样的电力事故检修,每天有五六次以上。

  目前,国网都江堰市供电公司担负了都江堰市全境及彭州市部分乡镇的供电,供电面积1700平方公里,供电客户46万户。高温酷暑所带来巨大的用电负荷,也对公司电网的稳定运行带来了不小的冲击。国网都江堰市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分中心主任冯朴说:“高温天气、雷电大风等恶劣天气情况下,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设备的运行维护和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严密监视电网负荷变化情况,及时科学调整电网负荷,为都江堰地方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用电提供坚强保障。”

  科学用电、合理用电不仅不仅能保障自身用电安全,节约电费,还能为整个电网健康运转贡献出力量。而这,也是电力工人最好的“降暑良药”。

  烈日下,不同行业的劳动者们依然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地辛勤工作。快递小哥、外卖小哥频繁地奔走在都江堰的大街小巷、穿梭于居民楼宇之间,将便利送到“家”;工地上,建筑工人们汗水湿透了每一寸衣裳,时时刻刻都在“蒸桑拿”,都江堰的发展离不开他们的辛勤付出;还有我们的消防战士、警察、医生、记者、志愿者、公路养护工、旅游从业人员、农业劳动者……他们挥汗如雨、无畏高温,他们既是平安的守护者、生活的坚守者,更是职业的坚守者。他们的坚守和付出,是对“爱岗敬业”价值观的最好诠释。(图文/都江堰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