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市环卫工人拾金不昧彰显美德传递城市温暖

发表时间:2019-11-28 11: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一座城市的美丽离不开环卫工人的辛劳,他们清理干净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同时也传递了城市的“温暖”。

  “失主丢了钱一定很着急,因此捡到钱时我首先想到的是赶紧找到失主。”11月21日,都江堰市环卫工人蒋厚君,平凡而又简单的话道出了一位环卫工人最朴实的内心世界。

蒋厚君耐心等待失主无果后报案

  原来,11月20日晚上6时,蒋厚君像往常一样在文荟路进行夜间路面保洁,快行至与光明街交叉口时,发现一叠人民币散落在路边,他赶紧拾起,发现有1300元现金。蒋厚君当时想失主应该会回来寻找,因此在原地等待了一个多小时,见确实无人回来认领,才拨打110报案。面对几乎与自己月工资差不多的现金,一名普通环卫工人丝毫未心动将钱占为己有,而是耐心等待失主无果后报案,这样拾金不昧的精神不禁让人肃然起敬。

蒋厚君

  而失主尹思源从银杏街道锦绣社区发出的失物招领通知上得知自己的钱被环卫工人拾得,于是赶来认领。原来,在得知蒋厚君拾得现金后,他所在的都江堰岷江环卫服务公司便第一时间将失物招领信息发至事发地点所属社区,以便失主尽快找回失物。经警方核实,尹思源确为失主,她激动地说:“太感谢蒋大爷了,我原本都不抱希望能找回这笔钱了,他的高尚品德让我深受感动。”

  据悉,蒋厚君是都江堰本地人,今年53岁的他在都江堰岷江环卫服务公司已工作3年有余,在岗位上一直兢兢业业。环卫工人是我们生活中最平凡的岗位,在这些平凡的劳动者身上,却闪耀着不平凡的光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像许大爷这样拾金不昧的好人!大力弘扬这种好风尚,向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蒋厚君拾金不昧展现出了当代环卫工人的道德素质与高尚品格,正是他们,用勤劳装扮着我们生活的环境,用朴素的行动温暖着人心。他们家里并不富裕,且收入不高,但面对别人丢失的财物,他们选择物归原主,用实际行动美化着我们的城市,净化着我们的心灵,让我们为咱们的“城市美容师”点赞。(图文/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