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天府绿道健康行 相约都江堰原乡绿道

发表时间:2020-03-18 10: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3月15日,“踏青天府绿道·夺取抗疫胜利”2020年成都市天府绿道健康行都江堰分会场在天马镇原乡绿道举行。来自都江堰本地的200名健身爱好者趁着万物复苏之际,踏上原乡绿道,享受春日美景,跑进“醉”美春天……

  测体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记者看到,为做好疫情防控,此次绿道健身实行“量身定制”。参与活动的健身爱好者们均来自当地,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后才能入场,并保持间距,进行适度锻炼。现场不仅设立会场单循环进出线路,活动场地沿线也提前进行了消毒消杀。

  据了解,举办此次活动的崇州市、都江堰市、彭州市、蒲江县均为疫情防控低风险区,且迄今为止均未发现新冠肺炎病例。都江堰市天马镇原乡绿道风景优美、空气清新,非常适合广大健身爱好者进行户外锻炼。按照相关疫情防控预案,为防止活动现场发生人员聚集,活动采用视频连线完成四地活动启动仪式,通过画面让各会场健身爱好者感受到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行云流水的太极拳,动感十足的热身运动,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宣读《踏青天府绿道·夺取抗‘疫’胜利倡议书》等环节频频掀起现场参与者们的运动热情,随着主会场一声令下,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健身爱好者们有序出发。

  看,冲在最前面的是自行车骑行队伍,只见他们双脚蹬着脚踏板,惬意地享受春风拂面,满心的喜悦荡漾在脸庞;紧跟而来的是轮滑队伍,一群热爱运动的孩子们以潇洒而轻盈的动作,矫健穿梭于绿道间,为绿道增添了不少活力;最后缓缓前行的是健步走队伍,他们高举着国旗,迎着美丽的绿道,迈进春天里……

  相比以往活动,现场人少了很多,但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现场进行互动,气氛也很热烈。放眼绿道,严实的口罩遮不住人们双眼的欣喜,漫步在绿道上,新鲜空气搭配满眼的绿树红花,大家既能充分享受春光,又能适当锻炼身体,这样适当开展户外健身有利于增强身体免疫力,帮助大家更好地抵御病毒。据悉,此次活动路线全程约6公里,以玫瑰花溪谷为起点,沿天马原乡绿道前行3公里折返至玫瑰花溪谷(终点)。

  随着全市体育场所有序恢复开放,市民们可以在做好防控措施的情况下来到户外,在欣赏美丽春色的同时强身健体。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健身爱好者的喜爱,也彰显出了市民对社会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满满信心。(图文/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