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市用公筷公勺助力餐桌文明

发表时间:2020-04-08 14: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为丰富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内涵,引导全市人民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都江堰市大力开展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

都江堰市政务中心利用LED显示屏刊播公筷公勺公益广告

  制定方案,加强宣传力度

  印发了《2020年都江堰市“文明餐桌 公筷公勺”行动工作方案》,倡导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餐饮行业参与“文明餐桌 公筷公勺”行动。新设计、制作了以“文明餐桌 公筷公勺”为主题的公益广告16幅,在市区的150余个大型公交站台、50余个自行车棚、10余处电子显示屏上广泛刊播,提高市民使用公筷公勺意识。市属媒体平台都江堰电视台、微信公众号“每日都江堰”、客户端“都江堰发布”,各单位微信公众号“文明青年说”“遇见都江堰”“投资都江堰”等20余家对“文明餐桌 公筷公勺”行动分别发出倡议,倡导市民推行公筷公勺,共建文明餐桌。

自行车棚上的公筷公勺公益广告

  推动实践,营造社会氛围

  在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发出“美食之都 美在文明”——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倡议后,全市100余家餐饮企业、1100余家个体工商户、80余家酒店积极响应、参与行动,利用店内电子显示屏、台卡、宣传栏等载体刊播“文明餐桌 公筷公勺”公益广告,并在就餐区内摆放公筷公勺,营造出浓厚的文明餐桌氛围,引导市民加强自我防护。全市52家中小学校、111家幼儿园通过线上倡导、线下开展活动方式,将“文明餐桌 公筷公勺”理念入户入心。

都江堰市内酒店利用电子显示屏刊播公筷公勺宣传语

  提升影响,创新宣传方式

  邀请文艺志愿者巴蜀笑星王二莽录制播放《公勺和公筷 人人都期待》方言诗,号召市民朋友文明使用“公筷公勺”。“餐桌讲文明,‘公’字要先行,习惯成自然,利国又利民,公勺和公筷,一定受青睐,健康新风尚,人人都期待!”……朗朗上口的原创方言诗歌,自出心裁的宣传方式,让“文明餐桌 公筷公勺”深入人心。(图文来源/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