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在春光中阅读 都江堰市2020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0-04-19 21: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4月19日,成都都江堰市以“4·23世界图书和版权日”为契机举行“书香都江堰·在春光中阅读”主题文化活动,通过网络直播与群众分享现场盛况,“云启动”2020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活动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教育局、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协办,市新汇购书中心承办。

活动现场。

  “一对父子,两座青山!一条伟堰,万顷良田……”活动在悦耳的读书声中拉开帷幕,朗读者们深情诵读都江堰,用书声品味人生。现场举行了实体书店图书捐赠仪式,为3个“社会力量共建书屋”授牌,江南忆酒店言几又书吧、令狐聚源书店、百伦酒店芸香书吧分别与银杏街道高桥社区、蒲阳街道棋盘社区、天马镇二郎社区建立共建关系,现场捐赠价值5000元的图书,意在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动乡村阅读空间提升,优化农家(社区)书屋图书更新内容。

为“书香家庭”颁奖。

  现场还举办了2020年“书香家庭”“学习强国·学习标兵”颁奖仪式。评选出的10户“书香家庭”中有教师、医生、民警等不同行业的人士,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全家人都喜欢阅读。而10位“学习强国·学习标兵”们则是都江堰市取得学习强国总分前10名的党员。他们将以榜样的力量推动阅读,带动更多的人打开书本,点开学习强国平台。

本土精品书籍签售。

  为推出都江堰本土作家精品力作,现场特邀请本土作家马及时、赵志伟、罗鸿、文君、文佳君开展文艺精品书籍现场签售会,推出《花蕊故里·古青城县遗踪》《怪人李克斯》《会走的蘑菇》《废墟上的“小太阳”》等原创新书。记者看到,活动现场氛围热烈,慕名而来的市民正有序排队等待心仪书籍的签售,市民张庆刚说:“活动现场的书香气息很浓,通过本土文化作品的推广让我更了解都江堰文化。活动内容主题丰富、形式新颖,特别是共建书屋建设让人看到了全民阅读的文化自信,希望都江堰市能有更多公共阅读场向市民开放,实现资源共享,共创阅读社会。”

广播电台推出读书节目。

广播电台推出读书节目。

  据悉,为激发文化创造,立城市之品,此次活动前期已发动阅读推广人录制全民倡议公益短视频向全市投放,并在都江堰广播电台推出《935朗读者》节目,将新冠肺炎疫情背后的故事、感恩和敬意,以及最喜欢的书中文字讲给广大群众,真诚邀请大家打开书本、沉醉书海。为宣传版权保护,展示文创精品,赏都江堰之原创智慧,活动现场还设立了版权知识宣传服务和文创精品展示区。此次活动营造了全民读书的良好社会氛围,彰显了天府之源的古堰魅力,推进了“书香都江堰”文化品牌建设,弘扬了“创新创造、时尚优雅、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为共建世界文化名城添砖加瓦。(图文/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