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市开展“文明餐桌·公勺公筷”暨“食品安全宣传周”网络直播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17 11:1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为倡导市民在公共场所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习惯,倡导绿色健康的餐饮方式。6月14日,“美味天天见·食安都江堰”都江堰市“文明餐桌”系列网络直播活动在石羊镇猪圈咖啡举行。

  活动现场,主持人在线上及线下邀请现场顾客进行知识问答,通过知识问答,科普文明用餐和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倡议现场观众及线上观众转变观念,养成分餐分食的良好习惯,在外出聚餐时主动申请公勺公餐、家庭聚餐时设置公勺公筷,减少用餐中的交叉感染和疾病传播;倡导餐饮商家自觉树立健康服务理念,引导消费者使用“公筷公勺”取餐,为食客配备差异明显的“公筷公勺”等公用餐饮具,使之成为每张餐桌的“标配”。主持人还向猪圈咖啡赠送了定制的公勺公筷。猪圈咖啡创始人宋建明表示,努力当好“公筷公勺”的践行者、推动者,积极引导消费者养成文明用餐、健康用餐的良好习惯。

 

  跟随主持人的步伐,来到猪圈咖啡旁的豆花饭餐厅,餐厅负责人杨玲讲解了食品安全相关保障措施,并对环境、特色亮点、后厨卫生等进行介绍。杨玲对记者说:“我们后厨的食品,生菜熟菜都是专门的保鲜盒单独存放,都是分开放的,卫生方面我们每天都是早上来清理一次,晚上收拾了之后,调料都要用盖子盖好,该放进冰箱里的放进冰箱,保证食品的安全,保证食品的新鲜程度。”后厨有了保障,让现场观众和线上观众称赞道:“有了安全感”。市民李娇说:“大家在欢快的氛围中学到了公筷公勺的知识,使用公勺公筷,无论对于疫情的控制,还是自身健康,都非常重要,希望大家能够把用公勺公筷这个活动宣传下去,也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通过本次直播活动,提升了人们的健康理念,增强了人们的健康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市民张超说:“这次活动办的相当巴适,我也参与了互动环节,不仅做了知识科普,还拿了很多小礼品。通过这个活动我感觉到我们确实应该注重文明用餐,包括平时吃饭的时候用公勺公筷,做一个文明人。”接下来,系列直播活动还将在都江堰市南街、西街、百伦商圈、壹街区等地开展。(图文/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