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市司法局举行“真情相拥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

发表时间:2020-12-10 14: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加强和完善以社区矫正社会适应性帮扶为背景的志愿服务体系,切实发挥志愿服务在社区矫正管理教育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的积极作用,都江堰市司法局以“12.4”国家宪法日为契机,组织社会工作者和社区矫正对象在壹街区同心广场举行了“真情相拥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

  成都市司法局副局长全勇、成都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处处长李虹霞、都江堰市公安局副局长杨科、都江堰市司法局副局长王锋、都江堰市民政局机关党委书记谢燕、都江堰市妇联副主席代恒,以及都江堰市委政法委、都江堰市委宣传部、都江堰市法院、都江堰市检察院、共青团都江堰市委有关负责同志和四川重德律师事务所主任等领导和嘉宾共同出席成立仪式。

  活动中,王锋副局长代表都江堰市司法局对“真情相拥志愿服务队”的成立发表讲话,对志愿者们立志服务群众、奉献社会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围绕主题,扎实开展各类服务活动;二是要因才施策,注重挖掘志愿者特长;三是要注重提炼,形成可推广的先进经验。随后志愿者代表进行了激情洋溢的宣誓,立志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最后,成都市司法局副局长全勇在对“真情相拥志愿服务队”寄予希望后,宣布正式宣布该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志愿者代表相继接过旗帜,正式开启志愿服务征程,庚即开展保护环境的志愿服务活动,就地对壹街区同心广场的环境卫生进行了清扫。

  下一步,都江堰市“真情相拥志愿服务队”将在充分发挥志愿者特长和意向的基础上,围绕关爱弱势群体,服务旅游都江堰,助推乡村振兴,服务基层治理、建设文明城市、开展法治宣传等方面,开展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平安都江堰建设。(图文/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