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市中医医院发挥中医药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1-11-29 10: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寒冷的冬日,喝上一杯“大锅汤”,暖身暖心。为进一步发挥中医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近日,都江堰市中医医院熬制大锅汤,分别送往社区、隔离酒店、市直单位等一线人员手中,旨在发挥中医力量,起到扶正固本增强免疫力的功效。 

  为保证药品新鲜,都江堰市中医医院大锅汤都是新鲜出炉。早上七点半,中医院制剂室内就机身隆隆,医务人员已经开始忙碌了。熬煮、过滤,熬完一锅再接着熬下一锅,虽是寒冷的冬日,可由于室内热气腾腾,医务人员额头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汗珠。 

  过滤、打包、分装。上午11点,送药小分队出发了。到达都江堰市隔离酒店,为辛苦坚守的工作人员送上温暖;到达银杏街道王家桥社区,为社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问候;到达市融媒体中心,为新闻一线工作人员送上一份保障。在发放过程中,医务人员对汤剂的疗效、服用方法和保存方法等进行详细讲解,叮嘱大家要时刻注意自身防护。 

中医医院送药小分队将熬制好的“大锅汤”送往社区

  王家桥社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杨说:“非常感谢都江堰市中医医院给我们免费赠送预防大锅汤,服用之后,不光肚子里面暖暖的,心里也很温暖”。 

  都江堰市中医医院行政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彭洁介绍,防疫汤是根据《四川省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建议方案》药方熬制的中药汤剂,由芦根、荆芥、防风、射干、薄荷、炒白术、广霍香组成,有益气固表,润燥解毒的功效。她希望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能够提高免疫力。 

  114号开始,都江堰市中医院已累计熬制大锅汤约138000毫升,共发放2300余人份。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持续免费发放大锅汤,发挥中医药力量,为疫情防控筑起一道中医药免疫屏障。 (图文/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