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丨都江堰市多彩文明实践活动绘就文明底色,传递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2022-08-22 10: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近年来,都江堰市依托全市17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把“文明牌”打造成“民心牌”,以文明塑魂,绘就城市鲜明底色。

  8月6日,幸福街道联盟社区星光联盟志愿服务队的30名志愿者在沪都家园开展“小星星、大能量”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以“大手牵小手”的方式,对小区的枯枝落叶、烟头纸屑、楼道杂物进行清扫,对乱贴乱画现象进行清理,对模糊停车位进行补描。

志愿者对小区模糊停车位进行补描

  志愿者代汶杉带着孩子参加活动,她认为,参与社会实践不仅能提升自身文明意识,还能弘扬文明新风、展示文明形象。“这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和学校里学的知识是不一样的,以后我们会多参与这样的志愿活动,助力美好家园建设。”代汶杉说。

  在都江堰市,像这样的文明实践志愿活动每天都以不同方式举行,在点点滴滴间提升都江堰人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在幸福街道新联社区柏条河下段,原本老旧的围墙在社区志愿者与工作人员的巧手下变身“幸福墙”,绘上篮球、网球、排球20个等运动元素后,成了居民们茶余饭后都爱来的活动休憩空间。居民范文玲说:“美化后的墙面让人眼前一亮。如今环境变好了,我们的幸福感自然而然的提升了。”

  通过充分调动社会力量,都江堰市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建设志愿服务广阔舞台,志愿服务活力不断激发。如今,越来越多市民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贡献力量。而除了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外,近年来,都江堰市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作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摸索出一条党建引领、政府主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模式,将一场场具有都江堰特色的文明实践活动送到群众家门口。

  家长课堂教家长与孩子更有效沟通,公益茶艺、插花等培训丰富群众业余生活,爱心暑托班为孩子们暑假生活增资添彩……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成为市民的“15分钟实践圈”和“美好生活的幸福圈”,吸引着越来越多人积极参与。而随着文明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都江堰随处可见全民共建共享文明新生活的向上力量,实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群众“零距离”,文明之风吹遍城市每个角落。(图文/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