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金色字体.png
  • 金色字体.pn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都江堰市开展植树节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15 18: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 亚

  种下希望,收获美好;“植”此青绿,播种希望。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都江堰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植树节主题活动为温暖的春天增添一份绿意。

  时值仲春,成都农商银行都江堰支行党委带上20余棵海棠、李子、梨子树苗来到都江堰市蒲阳街道棋盘社区,同社区志愿者共同植绿造绿,携手播种下春天的希望,用行动传播绿色发展理念和生态文明意识。

  挖坑、栽种、填土、浇水,在棋盘“社区美空间”,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每一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游步道中,充满了辛勤劳动带来的欢声笑语和泥土花卉散发的馥郁芬芳。

  为推动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培养居民爱护自然生态环境的意识。3月12日,银杏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了“携手播种希望·点亮绿色未来”文明实践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拿起工具热情高涨地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大家分工协作,有的负责挖坑、有的扶苗、有的培土、有的浇水,忙得不亦乐乎。为确保绿植的成活率,大家干活时都非常仔细,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株新苗,一锹厚土,一瓢清水,树木植于土,生态理念植于心,为春天种一片绿色,为未来植一份希冀。(图文/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