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举行2015年“百姓故事会”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6-01-21 12:5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2015年“十佳讲故事明星”、“十佳写故事能手”上台领奖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西岭山歌》

  近日,由成都市大邑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明办、县文体广新局承办的2015年“百姓故事会暨歌舞大邑·运动大邑”系列活动精品节目展演隆重举行。展演历时近2个小时,参加演出的10个节目均是从2015年“百姓故事会暨歌舞大邑·运动大邑”系列活动中遴选出的精品节目,充分展示了2015年系列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

  歌舞节目带来美的享受

  灯光亮,音乐响,百姓舞台百花盛开,“星”光灿烂。“都说你的花朵真红火,都说你的果实真丰硕,都说你的土地真肥沃……”展演活动在女声小合唱《祝福祖国》中拉开帷幕,演唱声情并茂,抒发了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热爱。

  “哥也哟,妹也哟,两条爱河暗交流,有情装作无情样,就是神仙也看不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西岭山歌《神仙也看不透》,以通俗幽默的歌词和充沛饱满的感情,唱出了西岭山民的旷达、坚韧、朴实和勤劳,充分展示了西岭山歌的艺术魅力,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

  好人故事传递社会正能量

  “美丽花水湾,涌动的不仅是滚烫的温泉,更是炽热的人间真情!”故事《爱心连你我,真情花水湾》讲述了家住花水湾镇千佛村的19岁青年牟泽刘在不幸身患白血病后,花水湾镇的商家、群众自发组织了捐款,大酒店、小农家乐、餐馆,大爷、大妈、孩童,纷纷踊跃献爱心,温暖的人间真情让现场观众无不感动。

  小品《好人老周》讲述了韩场镇周俊清宁愿自己受苦受累,也要帮助残疾人的真实故事,演员们绘声绘色的表演引得不少观众热泪盈眶,现场掌声如雷,大家不仅为老周助人为乐的品质“点赞”,也为演员的传神表演发出由衷赞叹。

  “一个个凡人善举的温情故事,一段段质朴的无私情怀,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强大的正能量!”台下观众感慨地说。

来源: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