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县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 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24 12: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又是一年重阳节。为了让老人们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爱和祝福,近日,大邑县各级各部门通过举行文艺表演、表彰孝老敬亲模范、“坝坝宴”等活动,为老人们送欢乐、送祝福,让老人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

为老人们送上热腾腾的米粥

  义仓一勺米 品出敬老心

  熬粥、盛粥、送粥……10月17日上午,大邑县悦来镇集镇场口热闹非凡,“义仓一勺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此举行。

  据了解,9月下旬,悦来镇就启动了“义仓一勺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100余名青年志愿者们分组走访观口社区500余户群众,挨家挨户募集大米“一勺”。活动得到社区群众的踊跃支持,共募集到160余斤大米,百余斤猪、牛、羊肉和若干蔬菜及活动用品等。观口社区党支部书记陈通说:“我们利用募集到的大米,煮成百家粥,向社区老人致以节日的祝福。”

  活动现场,6口粥锅一字排开,锅里的粥咕噜咕噜地翻滚着。志愿者有的在准备新的食材,有的正在向沸腾的粥锅里加入南瓜、羊肉,有的正向老人送热粥。这边盛粥、分粥、领粥好不热闹,那边文艺志愿者的演出也非常精彩,掌声、欢呼声不时传来,其乐融融。

  “党和政府对我们老人太好了,重阳节有热粥喝,暖胃更暖心。”“稀饭好喝,节目好看,好安逸。”老人们脸上乐开了花。

文艺汇演现场

  表彰孝老敬亲模范

  10月16日,大邑县沙渠镇和@大邑服务在沙渠镇东岳花苑社区举行“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文艺汇演活动,与沙渠镇1000余名老人欢聚庆重阳。

  孝道是中华民族重要的道德规范和精神基石。活动中,沙渠镇表彰了唐素芳等6名孝老敬亲模范和6名健康老人,向他们颁发证书和奖品。沙渠镇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表彰活动倡导孝顺父母、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引导老人们健康生活、快乐生活。

  当天,来自沙渠镇的50多名老年文艺爱好者组成6个表演队,为现场老人们表演了《健康走出来》《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喜气临门》等10余个精彩节目。

  乐享“坝坝宴” 讲幸福生活

  10月15、16日,大邑县金星乡、大邑县沙渠镇分别举办“坝坝宴”,弘扬敬老爱老传统,共同庆祝重阳佳节。

  香肠、腊肉、回锅肉、红烧鱼……在金星乡星火村文化活动广场上,800余名老人围坐在一起,品尝桌上的美味佳肴,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大家一边吃“坝坝宴”,一边讲述如今的幸福生活,好不热闹。

  在沙渠镇东岳花苑社区,近百张餐桌依次摆开,现场装点起许多红色气球,节日气氛浓厚。参加“坝坝宴”的1600余名老人围坐桌前,享受美食,喜庆重阳佳节。

大邑县南苑社区开展义诊活动

  义诊送健康

  10月15日,大邑县晋原街道联合大邑县中康医院在晋原街道南苑社区开展“关爱老人健康·共度九九重阳”义诊活动,为老人送健康。

  “要规律饮食,避免暴饮暴食,少吃动物内脏、肥肉、鸡蛋黄等,提倡吃淀粉、标准面粉、玉米、燕麦等植物纤维较多的食物。”当天,医务人员在为老人测量血压、血糖,诊断中老年人群易患的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后,还重点指导老人如何养成合理饮食、科学锻炼的良好生活习惯。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服务100余名老人。(图/文 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