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县开展义务植树暨“学雷锋”植树护绿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07 15:0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大家参与义务植树活动

大家参与义务植树活动

  3月5日,是全国第56个学雷锋日。上午,大邑县文明办、大邑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在大邑县王泗镇食品工业园区开展“学雷锋”植树护绿志愿服务行动,500多名志愿者一起植树,为大邑县再添一片新绿,再播绿色种子。      

  当天上午,志愿者们纷纷来到植树点位,手拿铁铲、锄头,挖树坑、扶树苗、填埋土……合力栽下木芙蓉,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大家在2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栽种了600余株树苗。一株株新栽下的树苗组成一个方阵,如哨兵一般站立,为美好家园再添一片绿色。  

  同时大邑县文明办在植树现场同步开展绿色环保志愿者现场招募活动,活动当天通过扫描二维码关注志愿服务公众号、下载志愿服务APP加入到志愿者队伍的群众达400余人。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设立了多个接地气、迎合当代青年喜爱的卡通拍照背景,吸引了大批群众拍照留念并在朋友圈转发,起到了宣传、倡导更多市民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进一步促进大邑县志愿服务工作的积极作用。 

  据了解,此次活动作为大邑县2019年全民义务植树暨“学雷锋”植树护绿志愿服务工作之一。下一步还将以“履行植树义务、共建公园城市”“共建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每周奉献一小时、携手共建文明城”等为主题,开展全民植绿、爱绿、护绿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 (图/文 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