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发起“二十四节气”互动游戏 网友游戏中学习传统文化

发表时间:2019-11-11 16: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11月8日,迎来立冬节气。为弘扬传统文化,感受节气之美,大邑文明网发起“二十四节气诗词大会”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网友分享自己最喜欢的节气诗词并参与节气诗词大会挑战赛。

  

  

  

  

  

  二十四节气诗词大比拼 引网友热议

  你知道哪些节气诗词?敢不敢来挑战?活动发起后,大邑文明办官方微博账号@大邑文明 发起“二十四节气诗词大会”话题讨论,引发网友积极参与,留言分享自己喜欢的节气诗词,并讲述了关于节气的习俗。除此之外,立冬节气当日,文明大邑微信公众号发起“二十四节气诗词大会”互动小游戏,邀请网友挑战节气诗词,根据诗词来猜对应的节气,答对题目便可参与抽奖。游戏内容为24个节气对应的诗词,网友随即选取10道题目挑战。

  游戏中感受节气之美 寓教于乐学习传统文化

  “远天归雁拂云飞,近水游鱼迸冰出。”“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古代诗人笔下的节气,美不胜收,这些诗词被设置为题目,玩游戏学诗词了解节气,一举多得。游戏发起后,网友热情参与。网友@46站反复玩了三次,最多只答对了8道题。他表示,自己对节气非常有兴趣,古代诗人妙笔生花,让节气这种传统文化别样美丽。

  大邑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游戏这种新兴载体,让更多人了解并喜欢上传统文化,将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图文来源 大邑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