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健康 大邑千家餐饮店响应公筷公勺倡议

发表时间:2020-03-07 23:3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市民在进餐时使用公筷

  3月4日,大邑市民李先生走进夜不收荤豆花店,发现每位客人位置前多了一双公筷,“想了一个月的荤豆花,总算开门营业了,店家想的周到,每个人都有公筷,卫生就餐,我们支持。”

  大邑餐饮协会会长、夜不收荤豆花老板李飞告诉记者,“疫情对行业冲击很大,但要想更快的走出疫情,做好餐饮服务的疫情防护是我们的本职,我们要做践行公筷行动的带头者。”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4日,大邑县文明办、大邑县商投局、大邑县文体旅局、大邑县餐饮协会联合发布了大邑县公筷公勺行动倡议书,即刻得到大邑县1000家餐饮店响应。

  大邑倡议书呼吁每位市民养成“文明用餐,使用公筷公勺”的良好习惯,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加强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了解,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传播文明餐桌礼仪,做友善优雅大邑人。

  同时,倡议书号召各餐饮服务提供者,主动为公用菜品配备公筷公勺,为每位宾客提供一套个人使用的筷勺,每个人都用公筷公勺夹、盛食物。就餐场所布置宣传海报、墙贴、桌卡等,主动提醒并劝导人们使用公筷公勺。

  新场古镇周血旺这些天也开始营业了,老板周皓说,“虽然生意还有点秋,但肥肠血旺是我们大邑的金字招牌,生意好起来没问题,疫情期间既要让食客享受美食,更要尽可能保障安全,公筷行动我们一起努力!一定守护好市民舌尖上的健康。”(图/文 大邑县文明办)